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6日, 04:3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7日, 00:00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乳房保留手術 有些限制條件

一旦婦女發現罹患乳癌時,多多少少都不希望切除乳房,以免影響到正常的外觀。外科醫師郭威廷表示,乳癌患者常會問,是否可以接受乳房保留手術,由此可見,婦女還是在意乳房手術會影響到外貌,因此,考量美觀和乳房外型,乳房保留手術已經是現今手術的趨勢,但通常還必須配合放射線治療。

郭醫師指出,但乳房保留手術也有一些限制條件,譬如腫瘤大於3公分以上,或是屬於多發性病灶,或是腫瘤位置離乳頭太近的話,皆不建議患者接受乳房保留手術,因為對於外觀的維持並沒有辦法達到理想的效果。此外,針對沒辦法接受放射治療的患者也不建議採用。

多數婦女都很在意乳房的外觀,如果乳房因為手術的關係而改變外貌的話,乳癌患者在心理上將可能帶來不小的衝擊,所以如果要治療乳癌,大部分患者都希望能夠盡量不要影響到乳房的外觀,以免影響到自信心、自尊心和其他的心理因素。

郭醫師強調,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彙整乳房外科、病理、腫瘤、放射、放射腫瘤及復健科醫師等專業醫事人員,針對乳癌患者依個別情況擬定治療計畫,同時做好後續的聯繫與追蹤,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法,同時如果能夠接受曾患乳癌的病友姐妹們互相分享、扶持的話,陪伴患者一起走過艱澀的抗癌之路。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