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0日, 06:2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4年 3月 14日, 09:46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LINE 電腦版新增 PinCode 認證碼防止 LINE 帳號被盜步驟教學

http://www.playpcesor.com/2014/03/line-line.html

今天打開 LINE 電腦版,收到一個通知,告訴我以後在一台新的電腦「第一次」要登入 LINE 電腦版的時候,除了輸入正確的帳號密碼外,還會要求同時在你已經認證 LINE 的手機上輸入「 PinCode 」驗證碼,以證明「這是你本人登入」,保障你的帳號不被他人盜用。

邏輯上,因為擁有 SIM 卡電話號碼的手機只有一台並且就在你自己的手上, LINE App 的設計也是只能在一台行動裝置上認證登入,所以不太可能有其他人盜用你的帳號然後從行動裝置登入。但是以前其他人可以盜用你的 LINE 帳號密碼後,從 LINE 電腦版進行登入,因為之前只須帳號密碼就能完成認證。

而現在多了一道手續,只要在新電腦想要登入 LINE,就會要求你拿出已經用電話號碼認證 LINE 的手機,進行證明本人身份的雙重確認。雖然這會有點麻煩,但如此一來其他人即使盜用你的帳號,也無法在他們的電腦登入你的 LINE,帳密也就無效了。



1.
你的 LINE 電腦版今天也收到這個新的安全功能通知了嗎?如果沒有,你可以重新登入一次 LINE 電腦版,應該就會收到。

其實這個利用手機進行電腦版雙重認證的功能,在台灣國產的通訊 App:「 Cubie 」的電腦版中一直都有(參考:Cubie PC 電腦版開放下載,台灣本土即時通訊 App 進軍桌面),這真的是防止你的帳號不要被他人在其他電腦中使用,目前可以想到的最佳作法。

就像我之前在「當200萬社群網站密碼被盜,你如何簡單保護雲端帳戶安全?」一文中分享的方法,現在各種雲端服務都支援的「帳號兩步驟驗證」,可以說是我們為了安全應該開啟的自我保護。





2.
不過, LINE 電腦版的這個功能是「強制的」,也就是你一定會被開啟兩步驟驗證。

當你在一台新的電腦,第一次要登入你的 LINE 帳號密碼時,先輸入正確的帳號密碼。




3.
接著,就會彈出一個「用戶確認」的視窗, LINE 要證明現在準備登入的真的是帳號擁有者本人,你會看到一個定時更新的驗證碼數字,將數字記下來。




4.
這時候,打開你 Android、 iPhone 手機上的 LINE,會看到「自動彈出」的用戶確認視窗,將步驟 3 中的驗證碼數字輸入,按下「用戶確認」,這時候 LINE 電腦版才能順利登入你的帳號。而其他沒有你的手機的人,就無法盜用進入你的 LINE 了。
並且你只要成功在這台電腦登入過一次,那麼第二次以後,就不需要再進行驗證,也可以避免反覆驗證的麻煩。
不過,我自己使用時有遇到一個問題,當我準備在電腦端登入 LINE 電腦版,並且電腦端彈出驗證碼後,我打開 Android 手機上的 LINE, 卻沒有任何反應?

這時候,我重新進行一次流程,這一次我在電腦端進行登入前,先把手機上的 LINE App 開啟,然後才在電腦版進行登入,(同時打開電腦版與手機版,手機 Line App 保持螢幕開啟狀態)這一次手機上的 App 終於成功彈出用戶確認視窗了。有問題的朋友可以這樣試試看。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