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1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9日, 10:58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9日, 07:12
手頭現金:
156.00

文章: 14
請根據您最近一星期以來,身體與情緒的真正感覺,勾選最符合的一項!

每周

□沒有或極少(1天以下)□有時候(1-2天)□時常(3-4天)□常常或總是(5-7天) 

1. 我常常覺得想哭
2. 我覺得心情不好
3. 我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
4. 我睡不好
5. 我覺得不想吃東西
6. 我覺得胸口悶悶的(心肝頭或胸坎綁綁)
7. 我覺得不輕鬆、不舒服(不爽快)
8. 我覺得身體疲勞虛弱、無力(身體很虛、沒元氣及體力)
9. 我覺得很煩
10. 我覺得記憶力不好
11. 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12. 我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比平常要緩慢
13. 我覺得比以前沒信心
14. 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15. 我覺得想不開,甚至想死
16. 我覺得對什麼事都失去興趣
17. 我覺得身體不舒服(如頭痛、頭暈、心悸或肚子不舒服…等)
18.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計分方式:沒有或極少(每周1天以下)…………………………………………0分
有時候(每周1-2天)………………………………………………….1分
     時常(每周3-4天)…………………………………………………….2分
     常常或總是(每周5-7天)…………………………………………….3分

將所有題目選項的分數相加,就能知道你的情緒狀態了!

【分數會說話】

8分以下:真令人羨慕!你目前的情緒狀態很穩定,是個懂得適時調整情緒及紓解壓力的人,繼續保持下去。

9~14分:最近的情緒是否起伏不定?或是有些事情在困擾著你?給自己多點關心,多注意情緒的變化,試著了解心情變化的緣由,做適時的處理,比較不會陷入憂鬱情緒。

15~18分:你是不是想笑又笑不太出來,有許多事壓在心上,肩上總覺得很沉重?因為你的壓力負荷量已到臨界點了,千萬別再「撐」了!趕快找個有相同經驗的朋友聊聊,
給心情找個出口,把肩上的重擔放下,這樣才不會陷入憂鬱症的漩渦!

19~28分:現在的你必定感到相當不順心,無法展露笑容,一肚子苦惱及煩悶,連朋友也不知道如何幫你,趕緊找專業機構或醫療單位協助,透過專業機構的協助,必可重拾笑容!

29分以上:你是不是感到相當的不舒服,會不由自主的沮喪、難過、無法掙脫?

因為你的心已「感冒」,心病需要心藥醫,趕緊到醫院找專業及可信賴的醫生檢查,透過他們的診療和治療,你將不再覺得孤單、無助!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