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4:01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9月 10日, 09:05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527.50

文章: 288
更年期女性氣喘發作卡嚴重

氣喘患者以年輕男孩、成年女性居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四十歲、五十歲更年期女性一旦有氣喘問題,病情往往較為嚴重,接受住院治療的比率是同齡男性的兩倍以上。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九月號的「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年刊」。

研究首席作者為美國過敏科醫師羅伯特‧林耀文(Robert Yao-wen Lin音譯)。這項研究所蒐集的數據達十年之久。林醫師指出,以青少年族群來說,年輕男孩罹患氣喘的比例高於同齡女孩。但女性到了更年期,氣喘患者住院比率就會大大增加,更年期女性氣喘患者住院比率為同齡男性兩倍之多。也許氣喘病情隨著年齡、性別不同會產生變化。

研究人員分析二○○○年到二○一○年的美國住院樣本資料庫,比對不同年齡層男女氣喘患者住院比率,結果發現,當男女到五、六十歲時,氣喘住院比率出現嚴重分歧。研究員也將抽菸、肥胖等變數納入計算。

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學會會員、醫學期刊副主編約翰‧歐朋海墨表示,這項研究證實,氣喘是女性重要健康課題,因此更年期女性更應該多防範氣喘發作,一旦有氣喘問題,就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惡化,嚴重到必須接受住院治療。

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學會建議,四十歲、五十歲女性若有氣喘問題,應該諮詢醫師是否需要改變用藥,並充分了解嚴重氣喘有哪些症狀,患者也要知道如何監控病情變化,發現異常症狀,就要盡快處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