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6:0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肥胖影響肝病控制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0月 7日, 10:4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肥胖影響肝病控制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2013年10月5日舉辦台灣消化週,台灣肝癌醫學會秘書長陳冠仰表示,肝病三部曲是肝炎、肝硬化及肝癌,而B型及C型肝炎帶原者是肝癌的高危險群。

高雄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盧勝男帶領醫療人員自2011年起在台南市玉井區執行肝炎門診及研究,每2週都會赴玉井提供門診。

醫師郭垣宏代表報告「社區慢性病毒性肝炎病人發生代謝症候群的相關因子」。

郭垣宏說,將2003年到2013年台南肝炎篩檢出B型及C型肝炎患者中,追蹤住在玉井的45歲以上肝炎居民,由於玉井位於山區,醫療資源缺乏,為了解民眾篩檢後,追蹤治療成效,與玉井衛生所合作,開設肝炎門診,提供可近性醫療服務。

郭垣宏說明,門診追蹤451位居民,其中198男性、253女性,從社區研究發現女性、B肝病毒量驗不到、年紀大、肝纖維化程度高及身體質量指數與B肝患者的代謝症候群有關。對於C肝患者的代謝症候群則與肝纖維化程度高有關。

研究中肥胖是指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超過80公分,他說,對於肝病與肥胖仍有許多討論,不過,比較確定的是,若C肝患者肥胖則會影響治療及預後。

陳冠仰說,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每年新診斷肝癌患者是1萬1000名,以成年男性居多,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肝癌死亡率及人數是癌症第2位,不過初發現肝癌時,約3成是早期、4成是晚期。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提醒民眾配合肝炎篩檢,若發現是帶原更要積極治療、定期回診,並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不抽菸、少喝酒、飲食要少鹽、少油,注重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並依醫師指示治療。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