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09:4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1年 7月 26日, 09:1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5:17
手頭現金:
382.15

文章: 165
自由廣場》40元換150元,合理乎?

林應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六月七日請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提供民眾接種服務,不收掛號費;政府並提供相關獎勵措施,其中針對調整之溯及起算日期認定如下:

「一、自地方政府衛生局與合約醫療院所於更換合約書內容日起算。二、衛生單位因實務作業,如以協議方式與合約醫療院所協定變更合約,則以地方政府衛生局與已簽約之各醫療院所協定變更合約,補充免費提供民眾接種服務內容之協議日期起算。」這個認定,讓基層醫療院所相當錯愕!

事實上,許多基層醫療院所都還沒有與縣市衛生局更換合約書,僅僅只是在舊有的流感疫苗及兒童常規疫苗施打院所合約中新增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項目。因此,若各縣市衛生局是以實際簽約日期寫入合約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溯及既往美意將化為烏有,意思是以前打的都不算,以後也不知要從何時起算?

我們不知道是哪一位幕僚幫陳部長出這個餿主意,但這餿主意肯定會造成院所對政府不滿。政府先是以行政命令剝奪院所的收掛號費權一五○元,再憐憫的施捨四十元以為補償,院所屢次陳情,陳部長也公開承認這樣不合理,改為補償一百元,為何又是如此心不甘情不願?

其實健保署都有接種詳細資料,只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年六月七日起補償未向接種民眾收取掛號費之院所每劑一百元,即可簡單解決此事,何必化簡為繁,曲曲折折,減損院所對政府的信任?

院所為了接種這個比流感疫苗繁瑣數倍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增加許多人事加班支出,卻只能被迫收比注射流感疫苗更少的錢,難怪會有診所拒絕施打新冠疫苗!再說,許多接受施打新冠疫苗的院所多是在這波疫情中受傷慘重的小兒科及耳鼻喉科,接種疫苗業務已經排擠看病人數,又沒辦法從施打疫苗獲得補償,簡直是雙重打擊!

期望政府好好「校正回歸」一下,行公義、好憐憫,莫以國家公權力欺壓基層醫療院所。

(作者為醫師,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21年 7月 26日, 10:00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643.65

文章: 298
基層診所的苦處早在6/19日就有新聞報導過 重點沒人出來開槍 醫界不團結 不站在同一方 有媒體也沒用 剛好遇到 @板橋張博揚小兒科 被攻擊 大家在這邊聯合去聲援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74832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21年 7月 26日, 10:0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https://www.google.com.tw/amp/s/www.chi ... 946-260405

掛號費補助及看合約日 基層醫師:根本沒人簽 陳時中:會從寬認定

基層診所近期不滿新冠疫苗接種免收掛號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為此調整行政費,加碼獎勵費等,國民黨呼籲政府將相關費用溯及既往,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相關費用將溯及既往,從6月7日以後,更換合約時起算,日期依各診所合約而定。但基層表示,當初疫情來的又急又快,根本沒人來得及簽約,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會從寬來認定。

開業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當初疫情來得又快又急,根本沒人來得及簽合約,就連跑最快的台北市都沒簽,地方衛生局當初是以過去有幫忙接種流感疫苗的診所,直接問能不能幫忙而已,若要加上簽訂合約書日期的但書這條,根本沒有人有辦法可以真正溯及既往,要求指揮中心不要假慷慨,應該回到當初總統蔡英文六月五日宣布掛號免費那天,就一律加碼。

基層醫師呼籲,中央宣布6月7日起掛號費溯及既往,但加了一條簽約日的但書,診所醫師表示,當初疫情來得太快,根本沒有診所來得及和地方政府簽約,加了但書的回溯等於是假慷慨,能否把這條但書拿掉?

陳時中今天正面回覆表示,可以,但也要考慮法律上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無論是簽約日或是生效日,相信地方政府都有說都有打電話說明問意願,若這地方不夠,會請地方政府從寬認定,報到指揮中心後,若合約清楚寫說就要另外解釋。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