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5:0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8月 22日, 09:4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0日, 09:11
手頭現金:
0.00

文章: 25
連三月腰部痠痛 11歲少女患處女膜閉鎖症 2008/08/21 19:29:05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二十一日電)桃園縣一名十一歲的國小五年級少女,連續三個月來發現腰部痠痛等非尋常性症狀;經醫師診治後,發現少女的子宮及陰道有嚴重積血及腹膜炎,為臨床醫學上少見的「處女膜閉鎖症」,最後經過手術引流積血,才減緩少女內創。

壢新醫院指出,十一歲的國小女童被帶到醫院診治後;少女表示,並沒有初經來潮,但卻有腹痛、腰部痠痛等經期症狀。最後經超音波檢驗後,發現女童出現臨床醫學很少發現的「處女膜閉鎖症」,導致經血積於體內,最後經過「處女膜造口術」引流積血,才減緩內創

壢新醫院婦產科醫師任士熙表示,處女膜閉鎖症非常少見,若不實施手術,可能會因為積血導致女童日後生育能力與子宮內膜異位、腹膜炎等疾病。

任士熙指出,造成處女膜閉鎖症原因,有可能是母親早期懷孕時接觸或使用化學藥物、抗生素,或是有機溶劑導致胎兒生殖發育不完全。

醫院也呼籲,現在小朋友長期食用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早熟,造成初經年齡提前,家長應該注意家中發育期小朋友的身體狀況,過了十二歲,卻未見初經來潮,都需進一步注意。970821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8月 24日, 11:0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15日, 09:39
手頭現金:
0.00

文章: 16
尿尿後、愛愛後 女生去沖沖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2008.08.23 02:49 pm


多喝水有益健康,卻也有「多喝多尿」困擾,輔大醫學院院長江漢聲提醒婦女,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最好能在上完洗手間後正確沖洗泌尿道,才能避免泌尿道遭到感染,暢快過一生。

江漢聲也提醒上了年紀的男性,要留意攝護腺肥大問題。他說,透過二水睪固酮等藥物治療攝護腺肥大,療效高達八、九成以上。另一、兩成藥物治療成效不佳者,可改採雷射汽化手術解決。萬一藥物及雷射汽化手術的改善都不佳,就應懷疑可能合併有膀胱問題,考慮改服可放鬆膀胱肌肉的藥物,增加膀胱收縮力,讓尿液順利擠出。

泌尿科權威江漢聲,診治過無數患者。他說,婦女的尿道、陰道及肛門相距不遠,稍不小心,就可能出現感染。在尿道、陰道及肛門這三個和外界接觸的出口中,除尿道為無菌狀態外,陰道及肛門都有細菌存在,如果排便或排尿後的清潔沒做好,孳生的細菌就可能趁隙進入尿道,進而造成感染。為免出現這種情形,江漢聲提醒婦女,排便或排尿後最好採沖洗方式清潔,若用衛生紙擦拭,也要由前往後擦,避免陰道或肛門口的細菌順勢進入尿道。

此外,江漢聲也籲請婦女在做愛後,做好清潔工作,不讓來自對方精液或體液的病原菌在陰道內做怪。

【2008/08/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08年 8月 24日, 11:2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0日, 09:11
手頭現金:
0.00

文章: 25
頭暈、走路會喘!年輕女性別輕忽貧血症狀
【中時健康 湯惠玲/台北報導】2008.08.22
  若出現頭暈、走路會喘等症狀,大多數人會誤以為是心臟不好所引起的,而尋求心臟科醫師的診治,但往往經過長期治療後,卻發現症狀改善並不多,甚至有些更加劇烈,才發現另有其因。其實,鮮少有人會聯想到是貧血所造成的,以致於心臟功能失常所引起,也因此往往延誤診斷及醫治的時機。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血液腫瘤科主任李治宇表示,一位三十歲的年輕女性,平時月經來時血量多,且延長至7到10天,起初只感覺會稍有頭暈,容易疲倦,近一個月,感覺心悸、走路會喘、非常累,無法工作,因此至醫院求診,經血液檢查發現有嚴重貧血,其血紅素只有3克每百毫升,而並非心臟病所引起的病況,故住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一10公分大小子宮肌瘤。

  所謂貧血就是紅血球減少,血紅素減少。正常血紅素男性為14-18克/百毫升,女性為12-14克/百毫升。低於此數值就是貧血,即男性血紅素低於14克/百毫升,女性低於12克/百毫升。

貧血常見症狀為頭暈、頭痛、虛弱、看起來臉色蒼白,走路會喘及心悸,嚴重者甚至昏厥或心臟衰竭。有些病人記憶力減退、免疫力減低、胃液減少、食慾差、且有掉頭髮及指甲變形、易斷現象出來。

  李治宇提醒民眾,貧血如同發燒一樣,需找出貧血原因,爾後加以治療,例如缺鐡性貧血,若由胃潰痬所引起,則需治療胃潰痬,並補充鐡劑,長期素食者,鐡質攝取不夠,則需補充鐡質等,定期做健康檢查,若有不適症狀,立即就醫,找出原因,才能使健康不缺席。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4,26&id=2347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版面鎖定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