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30日, 03:2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9月 12日, 06:3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這一次的馬王政爭,雖然實質上馬英九慘勝

http://www.wetalk.tw/thread-6306-1-1.html


成功搬離了王金平這塊立法院的大石頭 (當然,這場戲還沒結束,王豈有這麼容易就投降的)
(說實話,不得不佩服王金平,把一場原本必敗的局,玩得如此漂亮)

但是這次事件,對於馬的形象與聲望,無疑的是另一次重創
與之前其他事件不同的是,這次連許多堅定挺藍的朋友們都完全看不下去了
王或許之前也不得藍營選民的心
然而,馬的鬥爭手法,卻讓曾經支持過他的人,完完全全的臉上無光
小弟的岳父,深藍人,早上看完馬的第一場記者會後,破口大罵: 馬英九真是陰狠,之前真的完全看錯他了
(小弟本身中間選民,2008 投馬, 2012 投蔡)

這一次的馬總統鬥王院長事件中,馬英九因為以下的五大醜態,讓原本支持他的 689, 已經完全丟光臉,當初怎麼會支持這個候選人呢

第一大醜態,就是對比林益世案賴素如案,那種自家人不辦政敵就該死的非我人馬就該死的醜態

全民都看在眼裡,林益世拿了 8300 萬,賴素如雙子星弊案,都拿了錢,利用權勢圖利。但這兩位馬英九的愛將,馬英九的處理態度,大家都見識到了。這兩個案子,可都是檢察官起訴的案件,但你什麼時候看到馬英九出來開記者會痛心譴責呢? 對了,國民黨還有個法院認證關說的張通榮,怎麼沒看馬主席如此震怒?

對比王金平的案子,王金平或許有關說,或許沒有,但特偵組沒有掌握任何的直接證據,也沒有起訴的案件,馬英九卻見獵心喜,連續出來開了這麼多個記者會,就是要打死王金平。

套句馬英九自己說的話: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你馬英九在林益世賴素如案的作法與王金平案的做法的差別,全國人民的眼睛也是雪亮的,馬英九那種自己人就護短,非自己人就給他死的醜態,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第二大醜態,就是對比菲律賓漁船案與洪仲丘案,那種國家大事我不管,鬥爭權位我最愛的權位比國家重要的醜態

菲律賓的廣大興漁船案,是一個國際外交與台灣漁民生存的重大案件。洪仲丘案,是一個國軍高層集體腐敗與保障役男人權的案件。這兩個事件引起的民怨與社會情緒,以及實質上的重要度,都遠遠大過一個模糊無法定罪的王金平疑似關說案。但是在廣大興案,與洪仲丘案裡面,你有看到馬英九出來,在三天內開了四個記者會嗎? 沒有,在這些案子裡,馬英九都躲起來,隱形了。但是一到權力鬥爭的王金平事件,馬英九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三天內連開四場記者會。你以為這樣的態度差別,人民會沒有發覺嗎?

作為曾經投過馬英九一票的人 (2008),我為選出這樣的總統覺得丟臉無比。沒想到我們選出來的總統,真正關心的,只有自己的權位,對於真正的國家大事,卻裝死不理。

第三大醜態,就是把自己當法官,直接宣判王金平有罪的司法就是我家開的醜態

特偵組能夠指控王金平的證據,也不過就是王柯兩人間的錄音,與王金平跟曾勇夫的通聯記錄而已。這樣程度的證據,根本沒有辦法推導到王金平一定有關說的能力。特偵組自己也知道,所以根本不敢起訴,因為他們知道在法庭上他們必敗無疑。退一百萬步來說好了,就算特偵組有掌握更多的證據,也真的起訴了,王金平到底有沒有罪,也該由承審法官來判定,不是嗎? 馬英九並非法官,憑什麼未審先判呢? 說出"這不算關說,那怎樣才算關說"這樣的話,不就是把自己當法官嗎?

問題是,馬英九你的位置是總統跟黨主席,不是法官,你憑什麼宣判? 我說了算的這種態度,只有古代皇帝才能搞。請問馬總統,你要搞君權復辟嗎? 司法判決,怎麼會是你個人認定就能算了的?

第四大醜態,是對於特偵組違法亂紀的調查行為硬掰合憲的我的狗我就要罩的醜態

特偵組這次至少犯了三個大錯,第一是違法監聽,用A案的監聽票來聽B案,而且似乎是違法長期監聽。第二是洩密,把監聽內容違法洩密給總統與在記者會公布。第三是濫權,特偵組就算要辦法務部長與立法院長,也不該直接跟總統報告,特偵組並非隸屬總統的,相反的,特偵組本來應該是要查總統的不法亂紀的事才對。在黃世銘的領導之下,特偵組已經變成違法亂紀的東廠了。

然而,即使在外界質疑特偵組的聲浪如此之高,王金平也明確指出特偵組違法亂紀的點的時候,馬英九的選擇居然是強辯,檢察總長居然說出只有非法監聽的資料才有洩密問題,合法監聽沒有(明顯違反法條的鬼扯),馬英九居然還挺這種亂七八糟的說法,這真的是哈佛法律系的水準嗎? 還是因為特偵組是我派出來咬人的狗,所以我說什麼都要挺?

能夠為了挺特偵組,說出全台灣法律界都當成大笑話的說詞,這就是我們的總統嗎?

第五大醜態,是為了鬥爭無所不用其極,撕下溫良恭儉讓面具的陰險狠毒鬥爭醜態

在這一次鬥爭中,馬英九苦心營造多年的溫良恭儉讓形象,已經完全破產。除了我岳父之外,我還聽到幾個之前都算是馬迷的婆婆媽媽說,沒想到馬英九這麼狠毒,挑人家嫁女兒的時候下手。在這一次鬥王事件之中,馬英九完全展現他的陰狠之處,包括了明明一周前就拿到資料,但卻挑王金平剛上飛機出國的時候發動攻勢,而且人家是去嫁女兒,毀了一個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婚禮。還有幾次馬英九親自出來開記者會時的面目猙獰,氣急敗壞,這些看在台灣人民的眼裡,就只有醜惡兩個字可以形容。很多之前很愛馬人,大概都沒想過一輩子會看到馬的如此醜態吧。

在這次事件後,馬英九迷之前勉強還能夠說 "馬是個好人,只是無能" 中的那個好人的部分,已經完全破功了,現在的馬英九,只是個治國無能鬥爭最行的小人而已。從此之後,不會再有任何人說馬英九是個無能的好人了,即使是死忠的馬迷,都不得不承認你們的馬總統是個無能的小人這個事實。

---

到底是為了什麼,會讓馬英九寧可展露這五大醜態,也要除王,是為了服貿,還是為了更卑鄙的陰謀呢?
這我不知道。或許上帝要毀滅一個人之前,會先讓他瘋狂吧

但是在這邊奉勸馬先生一句,不要以為當年倒扁的紅衫軍,不會變成日後倒馬的紅衫軍
洪仲丘案 25 萬人上凱道覺得很多嗎? 那接下來看到 50 萬人包圍總統府反馬遊行的日子,我想也不會太遠了

另外勸告泛藍的其他政治人物與選民,你們真的要讓馬英九一個人,毀國毀黨嗎? 回家想清楚,未來在行動上做出抉擇吧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9月 12日, 06:3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原本台灣設立特偵組,是為了能夠給檢察官一個單純的環境,來放心偵辦政府高官犯罪

但是當特偵組成立後,多次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演出,已經讓人對這個單位不再信任

以辦阿扁二次金改案為例,就算阿扁有罪,特偵組派個檢察官去日本要求辜仲諒說謊來交換回台不起訴
這是哪門子的卑劣手法啊,檢察官可以要求證人說謊只為了能夠起訴成功嗎?

而這一兩年來,特偵組更是荒腔走板到一個框張的程度

http://www.wetalk.tw/thread-6254-1-2.html

國防部洪仲丘滅證案,這種可能有許多國軍高階官員涉案的案子,特偵組說不關我事
但人家抗議特偵組寫成特偵豬,侮辱公署罪算什麼國家重大案件?? 但特偵組倒是辦得很開心

而現在特偵組在處理王金平柯建銘的疑似關說案件時
更是自己帶頭違法,非法監聽,做出多個不符合自身職權的"特殊"處理
公開監聽譯文也明確違法

請問這樣的特偵組,還符合人民想要的那個起初的理想嗎?

我不想在這篇文章裡
討論特偵組到底是不是政治打手的這個問題

我只想請問
如果當特偵組自己帶頭違法亂紀時
誰能來制衡他??

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兩篇文章

第一篇 - 陳守煌火力全開:特偵組觸法、紊亂體制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8150016.shtml

對於監聽是否合法,陳守煌對特偵組提出三大質疑:有沒有人檢舉柯建銘花錢關說假釋?關說假釋案有沒有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的情資?有沒有調查或檢察機關移送案件?他說,如果都沒有的話,即坐實特偵組「以刑事調查之名行行政調查之實。」

陳守煌說,特偵組懷疑柯建銘貪汙,為何沒有傳訊柯建銘?說王金平介入,為何也沒有向他查證?然後就將他和部長曾勇夫移送行政懲處。

陳說,依照法院組織法111條對行政監督責任的規定,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只能監督最高檢的行政事務,最高檢特偵組此次「既監督法務部又監督高檢署,是紊亂體制」、「撈過界」、「下級機關干涉上級機關行政事務,就是破壞制度。」

陳表示,再以特偵組法定職掌而言,法律規定,特偵組偵辦的是部長級以上犯罪及重大犯罪等,沒有查到柯建銘的犯罪卻突襲他,指他涉嫌關說,也違法辦案。



第二篇 - 「特偵組」日後還「特」得下去嗎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8A%89%E5%AE%8F%E6%81%A9/%E7%89%B9%E5%81%B5%E7%B5%84%E6%97%A5%E5%BE%8C%E9%82%84%E7%89%B9%E5%BE%97%E4%B8%8B%E5%8E%BB%E5%97%8E/10151845896974429

我不知道王金平和曾勇夫到底有沒有關說,對他們也無甚好感,但是我知道「特偵組」必須面對底下的幾個可能問題:

1. 這次的整個事件和過程,是否凸顯了「特偵組自我定位為『直屬天子』(直接對總統負責和報告)」的角色?尤其,當外界質疑特偵組的作法逾越職權、沒有法律依據的時候,特偵組竟然搬出「憲法」來為自己辯護----我的老天啊,原來特偵組的層級是「憲法位階」的層級!我不知道這是特偵組自己在自我膨脹,還是想要凸顯自己直屬天子:既然天子(總統)職權是憲法位階在做規範,所以自己的職權當然也是用憲法位階來規範?

2. 特偵組檢察官是法律人,職責是追訴刑事違法行為。但是,特偵組針對自己也承認「不構成違法的行政違失」用「開記者會爆料」的手段來處置,請問這個處置是「法律處置」還是「政治處置」?眾所皆知,「開記者會爆料」是政治人物最喜歡拿來攻擊異己和博取新聞版面的手段,請問特偵組你們究竟自我定位為法律人還是政治人物?如果仍然是法律人,為什麼你們使用的是政治動作,不是法律動作?

3. 這兩天的事態發展已經愈發明顯:特偵組提供的資料成為馬英九對王金平權力傾軋的利器。無論是特偵組自願在這場權力鬥爭當中擔任「馬前卒」,還是天真爛漫到沒有預見事態會變成如此而被利用,其實結果都一樣:特偵組彷彿是馬前卒、天子禁衛軍的形象已經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此次事件不僅造成一個部長下台,同時也把特偵組的公信力拿來陪葬。一個失去了公信力的特偵組,日後還能做什麼事呢?身為一個曾經支持過特偵組存在的法律人,我心中不是普通的難過。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