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10:06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4月 9日, 07:03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5:17
手頭現金:
382.15

文章: 165
乳癌針劑標靶藥物 健保有條件給付

圖為乳癌針劑標靶藥物「賀癌平」。

健保局今年初通過HER2基因陽性的乳癌患者可以早期接受針劑標靶藥物賀癌平的健保給付,以降低復發率,一年給付13支針劑,估計每位病患一年可省下80萬元。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及台大醫院外科教授張金堅表示,台灣一年約新增7500名乳癌個案,其中25%到30%的乳癌患者是屬於HER2陽性。

張金堅表示,HER2基因型態為陽性的乳癌患者,化療效果較不明顯,復發機率高,存活時間相對較短;針劑標靶療法賀癌平可降低一半死亡率,但過去只有晚期患者才有健保給付,因病情嚴重,效果也有限,若要早期使用只能自費。

張金堅表示,台灣乳癌患者相對年輕,若能早期用藥,使轉移機會降低,治癒的成功率也會提高!以藥物經濟學分析,把這類的藥物留到晚期使用,急診、住院、醫療、以及家庭照護等等,整體醫療支出是早期用藥的2到3倍。

高醫癌症中心主任侯明鋒表示,目前經手術、化療後,HER2陽性,併發腋下淋巴結轉移等狀況的早期患者,可以獲得健保給付。

侯明鋒表示,健保給付的量以患者平均55公斤來計算,固定支付一人一年13支針劑標靶療法,為每位患者節省一年約80萬的費用,若體重超過55公斤,可能部分需要自費。

健保局藥材小組組長沈茂庭表示,目前「賀癌平」一瓶是440毫克,可以用到110公斤的病患,所以醫院對於這類病患的治療,大多採集中的方式施打治療,醫院可以「截長補短」,如果只是差一點,健保局會協調廠商協助,或是進150毫克小瓶裝,如此一來,即便真的不夠要開一瓶,只要開小瓶就好,不用開到大瓶440毫克、一瓶要6萬多元,費用也較低。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