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6:06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8月 18日, 08:4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核磁共振攝影對早期乳癌更不利?

2009/08/17

核磁共振攝影(MRI)對癌症患者真有好處?那可不一定。澳洲、美國研究指出,早期乳癌患者在手術前,若用核磁共振攝影技術進行評估,似乎無法縮短療程。

患者也不會因事先做過精密檢查,往後就少挨幾刀,局部復發風險也不會因而降低。相反地,醫師反而採取更激烈的治療方式取代保守療法,手術範圍更大,增加患者的痛苦。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癌症臨床醫師期刊」(CA:ACancerJournalforClinicians)。研究證據顯示,早期乳癌患者接受核磁共振攝影檢查後,其手術範圍往往跟著擴大,醫師也比較不會採用保守療法,不過沒有證據顯示,這樣做可改善病情預測的精準度,手術後復原狀況也不會變得比較好。

研究人員進行隨機控制研究,結果發現,早期乳癌患者如果接受乳房保留治療,包括部分切除、放射治療等,其存活率和接受乳房切除手術的患者不相上下。

自從有了核磁共振攝影檢查,過去傳統檢查方式無法偵測到的癌症腫瘤,核磁共振攝影技術都能一一揪出,癌症偵測更加細微,範圍更大,傳統治療方式愈來愈少運用,切除、化療做得多,乳房保留愈來愈少。

這種趨勢對早期乳癌患者非常不利,研究人員指出,沒有證據顯示這麼做可改善治療效果,對癒後狀況也沒什麼特別好處。

提醒醫師進行任何檢查、手術之時,一定要評估整體治療效果,以及治療方式對患者生活品質的衝擊。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