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3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4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6月 9日, 22:56 
離線
系統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2日, 19:28
手頭現金:
499.10

文章: 230
20110608開會聽醫界大老們說,台灣有許多區域級醫院,
幾乎全數無法通過「衛生署的急重症分級評鑑」。

http://www.facebook.com/notes/%E5%BC%B5 ... 2206786191

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意外,因為對全國中小型醫院而言,
迫在眉稍的是「找不到外、兒、婦及急重症醫師」,
誰還有力氣去搞多做多虧錢的急重病醫療?
醫院當然把精力轉移到健檢美容等自費市場。

以往第一線處理急重症病人最多的其實是區域級醫院,
現在都直接送各醫學中心,把醫學中心都癱瘓掉了。

再加上近年來急重症醫師紛紛出走,轉換跑道去開業
或投入低風險高報酬的醫學美容市場,
讓台灣急重症醫療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而這種種現象歸結原因,
是急重症醫療的風險過高,健保給付卻過低,
更關鍵的因素是全民健保包山包海,
卻不限制病人分級就醫。

行政院衛生署若再不積極檢討因應,
台灣很快就會面臨全面性的醫療體系崩壞!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5日, 23:1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五大科健保 刑法摧殘醫生的熱情

健保濫刪 刑法醫糾 都把醫生當肥羊

一杆子打落ㄧ船人

以下就是媒體負面報導 難怪病人要告醫生



(新加坡10月28日訊)美容醫生臨終錄像自責︰“我不是好醫生,病人在我眼中只是鈔票"。

患上末期癌症後勸人莫貪錢的美容醫生張慶祥(Dr Richard Teo),臨終前在網上公開錄像,自責自己以前太過貪錢,不是好醫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張慶祥去年患上末期肺癌,本月中病逝,享年40歲。

勸行醫者以愛心醫人

他患癌後,才知道金錢和財富並不是一切,也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於是開始在網上勸人,特別是勸行醫的人,要以愛心來醫治病人,不要像他那樣貪錢。

張慶祥在網上自爆,他從小就很愛錢,以為一個人要成功才會快樂,而成功就是擁有財富。

他坦言因為很愛錢,因此選擇醫科,因為當醫生才可以賺大錢。他透露在醫院癌症部門當見習醫生時,他對病人沒有半點愛心,對癌症病人遭受的痛苦,沒有感同身 受,病人在他眼裡只是一個工作,他每天都希望快快做完快點回家。那時候,他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見證末期癌症病人死亡,並看著他們因身體劇痛,每幾分鐘都要 按一次嗎啡來止痛,連吸一口氧氣都感到困難,然後看著他們最後死亡。患癌後才明白病人痛苦

張慶祥坦言,那時候的他,只把病人當著是工作,直到自己也患上末期癌症,他才開始對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

張慶祥因此勸告行醫的人,要對病人有愛心,瞭解病人的痛苦。

為賺更多錢 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

張慶祥自爆,他當美容醫生時,拼命向愛美的顧客和印尼富太刮錢,想辦法把她們的每一分錢都刮到光光。

張慶祥說,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他中途放棄行醫,改當美容醫生。他說,許多人付20元看普通醫生就喊貴,要她們花1萬元抽脂或1萬5千元隆胸,她們卻毫不手軟。

他的美容生意非常的好,讓他賺了很多的錢,那時候他才30多歲,就已經是百萬富翁,擁有跑車、洋房,出入頂級餐館,交往的都是有錢人和名人。

“我只顧追求成功和財富,甚麼都不理。在我眼裡,病人只是我的收入來源,我嘗試從這些病人身上榨取每一分錢。

"張慶祥透露,少年得志的他,每逢新年便會刻意開著法拉利跑車去拜年,目的是要向親戚朋友炫耀,然後覺得很“爽"。

他說,現在他才知道這麼做很無聊,只會招來羨慕、妒忌、甚至怨恨。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6年 1月 10日, 16:3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兒童急重症醫師們的辛酸告白:心臟病手術2.5小時只值2500元,女生燙頭髮都比這貴

(小兒科,台大醫院,陳俊安,小兒心臟科,兒科急診) -

健康特搜簿 - 新知 - 良醫健康網 - 商業周刊(百大良醫)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 ... 044625&p=2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6年 5月 2日, 07:3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http://meeting.ilosh.gov.tw/overwork/owTest/owTest.aspx



您是否常覺得頭痛、胸悶、食慾不振、沒胃口、記憶力減退、注意力難集中、肩部與頸部強直性發麻,

若有這些症狀您可能就要注意了,因為您可能早已成為過勞的高危險群而不自知!!若你有以上症狀,歡迎自我檢測看看。

此過勞量表可檢測您的過勞情形,分成三大項目,有「個人相關過勞」、「工作相關過勞」與「服務對象相關過勞」。

填答時間大約需要10-15分鐘,請依照實際情形填答。最後,您可以於分析表中得到以上項目的結果與建議。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4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