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5:4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9月 16日, 22:3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淋巴癌6症狀 早期發現治療

淋巴癌沒有較好的篩檢方法,且初期常誤以為是感冒。

為讓民眾更了解淋巴癌,癌症希望協會建構完整網絡,並提出

淋巴癌6 大症狀「腫、燒、汗、瘦、咳、癢」,提醒民眾注意。


癌症希望協會在今天世界淋巴癌日舉辦「打擊淋巴癌、健康一起來」記者會,希望未來能建構「全方位淋巴癌照護網絡」,透過健全的服務,讓「打擊淋巴癌」從早期發現的預防端,到治療端,讓患者獲得最完整的資訊。


癌症希望協會秘書長蘇連瓔表示,不論是治療中或已經完成治療的病友,有超過6 成病友最擔心的就是復發,其次才是疾病與治療反應、副作用所造成的不舒服,另外,病友的壓力來源,主要是對未來的不確定與恐懼。


蘇連瓔說,疾病知識、照護、癌友經驗分享交流,是多數病友希望獲得的資訊與協助。她說,以淋巴癌為例,因為沒有較好的篩檢方法,所以,早期發現相當重要,最常見的初期症狀為「腫、燒、汗、瘦、咳、癢」,尤其一開始容易被誤以為是感冒。


她說,在確定疾病診斷前,患者會出現的症狀前3名分別為腫(腫塊)、燒(發燒)、汗(盜汗),不過,淋巴癌只要早期發現,治癒率高達70% ,因此,隨時注意淋巴癌6大症狀是打擊淋巴癌的首要工作。


為了讓民眾、病友獲得更多相關訊息,因此,建構「全方位淋巴癌照護網絡」,希望給予病友更多協助,並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990915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