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9日, 07:3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4月 17日, 08:2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哪5種早餐~容易讓孩子變笨
要儘量避免喔!


加坡亞歷山大醫院飲食與營養部的研究人員調查了亞洲6個國家和地區的家庭,內容包括孩子是否吃早飯,他們大腦發育狀況和學習成績,結果發現,不吃早飯的學生,除了注意力比較差之外,反應也


要儘量避免喔!

新加坡亞歷山大醫院飲食與營養部的研究人員調查了亞洲6個國家和地區的家庭,內容包括孩子是否吃早飯,他們大腦發育狀況和學習成績,結果發現,不吃早飯的學生,除了注意力比較差之外,反應也慢。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長期忽略早餐,孩子的腦袋會縮小,即使後來恢復健康飲食,營養充足,但是萎縮的頭腦已無法恢復成長,因此他們會變笨。”

而美國專家也對學生進行了一項研究,學生到學校後,一些人吃早飯,另外一些不吃,結果發現沒吃早飯的學生,對數位的反應能力較差,吃早飯的孩子,對數位的敏感度更高。研究人員指出,由老師向孩子傳達吃早飯的必要性最直接有效。為了寶寶的健康~5種兒童早餐不可取:

(X)1.剩飯菜早餐
剩飯菜隔夜後,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一種致癌物質),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因此,吃剩的蔬菜儘量別再吃。
 
(X)2.西式早餐
這種高熱量的早餐容易導致肥胖,油炸食品長期使用也會對身體有危害。用西式速食當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須食用低熱量的食物。另外,這種西式早餐存在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熱量比較高,但卻往往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營養。如果選擇西式速食做早餐,應該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湯等,以維持營養均衡,保證各種營養素的攝入。

(X)3.油條早餐
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油條的熱量也比較高,油脂難消化。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

(X)4.零食早餐
零食多數屬於幹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的人體來說,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而且餅乾等零食主要原料是穀物,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很快會使人體再次感到饑餓。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體質下降,引起各種疾病入侵。

(X)5.運動早餐
為了趕時間,不少家長就在路邊攤買早點給孩子,然後,讓孩子邊走邊吃。其實,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而且,路邊攤食品衛生難以保證。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