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2:4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5月 20日, 07:0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小孩坐學步車 易O型腿、駝背

小孩學走路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學步車,否則很容易有O型腿、駝背。

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陳祐榕表示,小孩使用學步車時,是以半坐半站方式移動身體,臀部常會往後推,且兩腿過份分開,這並非正確走路姿勢,當身體記住這種錯誤姿勢,就容易造成O型腿、駝背。

陳祐榕治療師分析,人站立、走路的時候,不只只有腳底支撐身體重量,膝關節、臀部、腰部也都必須同步動作,姿勢才會正確。小孩坐學步車時,屁股有座椅帶支撐,髖關節側面就會形成「ㄑ型」,一離開學步車,就常會「一屁股往後坐倒在地」,往後很容易駝背。

人要維持站立姿勢,得靠臀部肌肉,但學步車會阻礙臀肌的發展,小孩變得不知道如何有效運用臀部肌肉,加上多數小孩使用學步車時,是以墊腳尖方式行走、站立,小孩子自然無法學習將腳放平,以支撐身體。

另外,小孩坐學步車時,兩腿大腿長時間分開,小孩身體就會將這種姿勢記下來,各關節排列位置不對,很容易就會變成O型腿,髖關節發育也會受到影響。

陳祐榕治療師提醒,小孩若有O型腿,不但外觀比較不好看,且膝蓋因受力不平均,負擔也會加重,當小孩在爬樓梯、上坡的時候,會顯得較為吃力。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