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18日, 19:3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8月 13日, 19:5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夏天超熱,醫師發現,因冷氣吹太久致慢性咽喉炎患者人數暴增三倍。台中市一名三十歲女性喉嚨出現異物感、天天口乾舌燥,到診所治療超過三周未改善,一度被懷疑長了惡性腫瘤,嚇得她到醫院檢查,醫師排除癌症可能性後,證實罹患慢性咽喉炎。

台中林新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溫青彥說,該名女子看診時全身發抖,焦慮訴說自己有老公、孩子,若罹癌,孩子要給誰照顧?後來檢查證實,是因為怕熱整天吹冷氣造成慢性咽喉炎,才鬆一口氣。

溫青彥說,今年門診慢性咽喉炎患者較去年同期暴增三倍,過去一診大約只有五個慢性咽喉炎患者,今年暴增十到十五人。

冷氣房注意保濕

溫青彥表示,「長時間待在乾燥冷氣房內,保護鼻咽黏膜的絨毛變得乾燥,降低過濾塵蟎功能,且黏膜表面過度乾燥造成異物感,長期下來就變慢性咽喉炎」;另外,胃食道逆流與鼻涕倒流也會引起慢性咽喉炎。

長榮診所院長鄭國揚提醒民眾,冷氣吹三小時左右就應離開冷氣房到其他地方走動一下,或在冷氣房放置濕毛巾、讓口鼻呼吸熱蒸氣,保持鼻咽部一定的濕度。

慢性咽喉炎小檔案

病因:吹冷氣時間過長、嚴重鼻涕倒流、胃食道逆流

症狀:口乾舌燥、喉嚨有異物感

治療:

.治療鼻涕逆流與胃食道逆流

.減少吹冷氣時間或吸熱蒸氣、多喝溫開水保持鼻咽部濕度以緩解不適預防

.吹冷氣3小時應離開到其他地方走動一下,讓口鼻休息呼吸新鮮空氣

.冷氣房放置一條濕毛巾或一盆水保持室內不過度乾燥

資料來源:林新醫院耳鼻喉部頭頸部外科主任溫青彥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