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7:59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年 5月 28日, 08:55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鼻過敏考生應試時,可穿輕薄外套,另外,平時有吃藥習慣者,不要突然在考前換藥,以免吃到副作用嗜睡的藥物。

考場開冷氣,對於在炙熱天氣中應考的考生固然是好事,但對有鼻子過敏的人來說,卻可能是災難的開始,因為從高溫的戶外,進入低溫的室內,可能誘發鼻過敏者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咳嗽甚至頭昏,影響思考能力,這對於差一分就可能差一個學校的考生來說,是很大的困擾。


根據統計,台灣有鼻過敏症者,成人佔二十%、小孩佔二十四%。


過去治療鼻過敏方法,多半服用抗過敏藥物或使用鼻噴劑,但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或不願意長期吃藥者,可考慮進行手術治療,透過鼻內視鏡微創手術,找到造成鼻過敏的翼管神經進行切除,根除鼻過敏。


醫師提醒,十七歲以下青少年,有可能因青春期體內荷爾蒙變化改變體質,而改善鼻過敏,不建議開刀。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因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有一定風險,也不建議動刀。


醫師進一步指出,手術風險包括術後出血、感染,眼睛乾、上顎麻等副作用,手術後應避免食用過熱或過於刺激的飲食,避免傷口受刺激而出血感染。術後十天內也應避免曬太陽,洗太熱的熱水澡或提重物。


醫師建議,民眾先嘗試至少三個月的規則藥物治療,如果藥效不佳再考慮手術治療,比較恰當。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