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6日, 06:56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年 12月 9日, 10:1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6:00
手頭現金:
2,580.50

文章: 609
頭髮很輕,且形狀細長,不太會跑進耳朵裡,

但短髮絲在沖洗時容易隨水流進耳朵裡,且貼在耳道或耳膜上,很難自行以掏耳勺或棉花棒取出。

安琪拉耳裡的頭髮,是用細長夾配合吸抽工具,花了約20分鐘才取出;所幸斷髮未刺傷耳膜,但她自己挖清耳朵,反而刮傷了外耳道表皮,造成輕微發炎。

曾一舫表示,一般人若耳內有怪聲,且隨著身體活動,如點頭、說話、進食、走動而發生,多半是異物掉入耳內,

常見的有小昆蟲、頭髮,甚至有孩童把BB彈等塑膠小玩具塞進耳裡。

他曾經從不同患者的耳內夾出蜈蚣屍體、小蟑螂、耳道式耳機的碎泡棉和頭髮等。

引言回覆:
嘉義市一名外籍廚工安琪拉,最近覺得耳朵內有怪聲,甚至感到搔癢、悶痛,求助耳鼻喉科,結果醫師從耳內挾出7根0.5到2.5公分長短不等的髮根,研判可能是安琪拉在沖洗頭髮時,不慎讓掉髮隨水沖進耳裡,卡在裡面。
安琪拉因為擔任廚工,為方便整理,把頭髮剪得很短,平均每月要修剪一次,約3週前,她在理髮後,左耳開始出現像塑膠袋摩擦的「嗦嗦」聲,或很輕的「扣扣」聲,她自行用小指頭和棉花棒清理耳朵,但都無法改善,後來還覺得有點痛。
於是到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就診,醫師以耳鏡檢查後發現,她的左耳有7根斷髮,最長約2.5公分,最短不到0.5公分,因耳道內的表皮略有黏性,斷髮緊貼著耳道及耳膜。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