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8日, 21:5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3月 16日, 06:55 
離線
系統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2日, 19:28
手頭現金:
499.10

文章: 230
心臟病蒟蒻男 間隔用藥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不少陽萎男性難跟醫師啟齒而自行買藥,醫師提醒,陽萎治療藥物須與高血壓用藥間隔四小時以上,若使用硝酸鹽類藥物,間隔須超過廿四小時,以免交互作用引發風險。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高醫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說,陽萎患者使用紅黴素、抗結核菌藥及殺黴菌等藥物,若要再服用壯陽藥,用藥最好相隔一小時。

王起杰說,不少性功能障礙患者自己買藥,往往因用法不對「沒效」。其實有些人因男性荷爾蒙太低不舉,吃陽萎治療藥擴張血管根本沒用,應要補充荷爾蒙。

還有男性動心導管手術裝支架,服硝酸鹽藥物,王起杰說,陽萎治療藥物會讓血管擴張,跟硝酸鹽類藥物併用,血壓下降得太快,嚴重時會休克。最好視個人肝、腎功能選擇用藥,並減量使用。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0年 5月 22日, 14:38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8日, 15:48
手頭現金:
511.30

文章: 231
近來一系列發表在泌尿學、歐洲泌尿醫學等期刊的論文均強調,罹患慢性冠狀動脈疾病的男性病患,同時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百分之四十一;另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冠狀動脈疾病的累積發生率也高於一般男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沈恆立提醒,有這方面問題的人要留意。

沈恆立表示,心血管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礙之所以會有如此高的相關性,主要是兩者的致病機轉都和血管內皮的機能失調有關。目前已被檢出有冠狀動脈疾病的男性病患,有百分之六十七至百分之九十三在發病的二十四至三十九個月前,就已出現勃起功能障礙。

他進一步解釋,陰莖勃起是由流到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血流所控制,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程度,就和動脈粥狀硬化、阻礙動脈血流的程度有關。

因此,他提醒男性,只要發覺性功能下滑,就要提高警覺,全面檢視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防範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醫師建議,最有效的方法是改變生活方式,例如戒菸、減重,以及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等;患者也要積極治療及控制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等新陳代謝疾病。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