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5月 1日, 06:53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6年 9月 2日, 18:3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早期有關蔓越莓汁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機制,被認為是因為尿液酸化所致,不過近來已被確認,蔓越莓主要是因為能抑制大腸桿菌在泌尿道的黏附,而不是因為尿液酸化的原因,因此蔓越莓有如細菌的溜冰鞋,讓細菌隨著尿液,由尿道排出。

泌尿道系統包括尿道、膀胱、輸尿管以及腎臟,根據統計,有九成的女性終其一生,最少會發生一次尿路感染。平時泌尿道就存有少量的大腸桿菌,而泌尿道感染時,泌尿道中的大腸桿菌就會增加。

當泌尿道感染時,從尿中可檢測出紅血球、白血球。此時排尿也會變得困難或感到疼痛,尤其是在夜晚頻尿,甚而造成血尿。

蔓越莓中的前花青素((PACs)或是濃縮單寧酸應該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大功臣,而許多水果含有相似的成分,包括蔓越莓、藍莓等相近的植物。不過根據測試藍莓、葡萄、蘋果、茶、巧克力等食物的研究發現,僅有蔓越莓有阻斷細菌黏附的功效。

當蔓越莓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已廣為人所知的時候,新的研究也發現,蔓越莓也能對抗其他細菌,因為對抗細菌黏附的效果,也同樣發揮在胃潰瘍和牙周病。

是很多女性朋友最難以啟齒的困擾,尤其在停經過後會更加嚴重,因為女性荷爾蒙減少導致上皮細胞萎縮、膠原蛋白流失(分泌物的成份之一),造成乾澀、抗菌成份減少,所以感染機率增加。

「大腸桿菌」是最常見的泌尿道感染原因,它是一種有鞭毛的細菌。「蔓越莓」含有特殊的「A型鍵結原花青素」(俗稱PACs),PACs就像是讓大腸桿菌的鞭毛穿上了溜冰鞋,能夠抑制大腸桿菌的附著, 加速其排出體外。並且「蔓越莓」還能使泌尿道呈現酸性,降低尿液的PH值,可抑制壞菌的生長。

有些女性朋友會去買「蔓越莓汁」來喝,Donna要提醒大家,若是選擇「含糖」的蔓越莓汁,會讓妳的感染更嚴重,因為「糖」會促進壞菌生長。而且,要注意的是,一般蔬果中含的「原花青素」與PACs不同,只有PACs才有改善泌尿道感染的作用,因此購買「蔓越莓」萃取物時最好挑選PACs有經過科學化定量的產品效果會比較好。

而細菌性陰道炎的部分,最常見的就是「Gardnerella 加德納菌」感染。女性的陰道上皮細胞含有肝糖,「乳酸桿菌」可利用肝糖產生乳酸與過氧化氫(H2O2)等物質來抑制厭氧菌和其他致病菌的生長。

當陰道的「乳酸桿菌」數量減少,產生的過氧化氫(H2O2)不足,便無法抑制加德納菌和厭氧菌,導致其快速生長,進而產生大量的胺類物質 (有魚腥味) 使陰道PH值上升,造成厭氧菌更多的惡性循環。

因此,經常感染的女性朋友,就要注意是不是「腸道壞菌」太多了 (相對的好菌不夠,尤其是乳酸桿菌),因女性生理構造位置很接近,這也會增加「陰道/泌尿道感染」的機會。因此,建議也要補充「益生菌」來改善腸道菌叢健康,避免菌相失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