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6日, 04:0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6日, 18: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5:17
手頭現金:
382.15

文章: 165
抽脂隆乳 4成會被自體吸收

隆乳又添新方式,抽取自體脂肪隆乳20100411成為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報告重點。不過醫生強調,脂肪有相當比例會被自體吸收,植入後也有感染、血管栓塞的潛在風險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但20100411舉辦自體脂肪移植研討會,發表脂肪的分離純化技術,宣稱可有效去除油脂與血水等雜質,透過少量多次的脂肪注射方式,嘗試降低併發症風險。

仍有感染、血管栓塞風險

衛生署醫事處官員表示,目前衛生署未明令禁止自體脂肪移植,不過,醫師必須充分告知手術風險,包括脂肪壞死、感染與血管栓塞致死等。

韓國整型醫師李喜永會中報告,他近年使用自體脂肪分離技術,將抽出的脂肪純化後,用於自體脂肪隆乳、豐臀與豐頰。

李喜永說,近年他所執行的兩百零七名自體脂肪隆乳者,有一例發生較嚴重的感染,二十一例乳房囊腫,需要用空針穿刺將脂肪液引流出來,十九例術後發現有乳房微小鈣化的情況,但最後證實均非乳癌。

抽取自己身體腰、腹部的脂肪來隆乳,看似一石二鳥,但醫師指出,儘管自體脂肪隆乳外觀較自然,排斥率較低,但脂肪有相當比例會被自體吸收,且若消毒不完全、抽脂時未妥善純化,植入後也有感染、血管栓塞致命的潛在風險。

近年來就曾經發生過幾起抽脂引發併發症的個案,自體脂肪隆乳也曾傳出感染、栓塞等併發症。

恢復平坦 曾引發醫病糾紛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脂肪會被吸收也是問題。曾有病患抽腹部脂肪隆乳後,乳房因脂肪被自體吸收殆盡,又恢復平坦,向診所醫師要求退費,醫師只願意退還隆乳部分的費用,引發糾紛。

根據李喜永的經驗,植入乳房的自體脂肪約有四成會被吸收,有六成可持續存在。不過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整型外科教授湯月碧則表示,自體脂肪用在臉部或許可保存六成,用於隆乳,殘存脂肪比例是否有那麼高、成效能維持多久,都還需長期觀察。

湯月碧表示,自體脂肪隆乳必須多次少量注射,偏向雕塑乳房功能,扣除自我吸收的部分,增加乳房體積較有限;如果想要罩杯三級跳,可能還是得考慮植入鹽水袋。

北醫:術後每兩年應照MRI

過去認為植入脂肪隆乳,可能有致癌疑慮,但北醫乳房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黃柏榮澄清,脂肪並無致癌的疑慮,乳癌是生長在乳腺管而非脂肪,但術後建議每兩年應做一次乳房磁振照影(MRI),每次費用約一萬五千元。

自體脂肪隆乳的行情價約十八萬,和鹽水袋與尚未合法的果凍矽膠隆乳相差不遠,但市面上醫療院所手術的品質良莠不齊,民眾應該慎選。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6日, 18:5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7月 3日, 05:17
手頭現金:
382.15

文章: 165
抽脂瘦身兼做自體移植豐胸有條件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2010/09/20台灣新生報

女性愛美,抽脂瘦身做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卻不是人人都適合。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鄧守成表示,太瘦的人脂肪量不夠無法手術,還有脂肪吸收鈣化或纖維化等風險考量,有時可能需進行一次以上的手術。

鄧守成醫師表示,整形美容中,透過自體脂肪移植,可將腹部、腰部、大腿、上臂等多餘的脂肪,利用微創手術可回填到女性乳房不足的部位。較沒有傳統隆乳的刀疤,或者術後義乳莢膜攣縮變形與疼痛等問題。

但為了保護患者,胸部手術前須先接受乳房檢測,一般脂肪移植手術不會增加以後乳癌生成風險,但為日後乳癌定期追蹤建立基礎的紀錄,術後一年內須再做檢查。

鄧醫師表示,不過,自體脂肪移植隆乳仍有部分缺點,包括手術時間較長;脂肪量不夠無法手術,也就是太瘦的女性不適合。還有,抽脂隆乳約只能維持10年左右,以及手術還是會有脂肪吸收鈣化或纖維化等風險,必要時需進行一次以上的手術;都須配合考慮,應諮詢專業醫師選擇個人適合方式。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6日, 23:4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自體脂肪豐胸 BMI小於20不適合

自體脂肪隆乳盛行,不過醫師建議,愛美女性豐胸一次以升級1到1.5個罩杯為限,免得一次打太多脂肪,會造成脂肪細胞壞死。另外,注射的位置也很重要,如果注射到乳腺,很可能增加日後判別乳癌的困難。

嘉仕美整形外科醫師張格彰說,想要進行自體脂肪隆乳,也得有點本錢,如果是「排骨」身材、身體質量指數 (BMI)小於20,大腿、臀部就沒什麼脂肪可「位移」,回填到胸部「造山」。另外血糖過高、心肺功能不佳、有乳癌家族史的民眾,都不適合這項療程。

若以鹽水袋隆乳可以「一次性升級」,但若用自體脂肪隆乳,最好一次僅升級1到1.5個罩杯,大約一邊填補50到100cc的脂肪量,如果還想再加大,再考慮進行第二次療程。

因為脂肪細胞若難以存活,很容易形成硬塊,讓女性心驚膽跳。他建議,隆乳的罩杯大小,還是要評估每個人的身高、骨架、胸廓等條件,並不是越大越好。

林口長庚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說,如果注射脂肪量越大,約100至200cc,脂肪細胞越可能壞死。

自體脂肪隆乳注射的部位很重要,應有超音波導引,注射於乳腺下方,如果注射於乳腺或表皮層,萬一壞死發生鈣化點,未來檢查辨別是不是乳癌時,很容易產生混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7日, 09:19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10月 6日, 16:37
手頭現金:
216.00

文章: 119
抽脂回填造奶 脂肪純化度是關鍵


雖然目前自體脂肪隆乳很夯,但其中有許多「眉角」(台語,細節)決定自體脂肪隆乳成敗,特別是取出的脂肪色澤、大小,更是重要參考指標。

整形外科醫師蕭奕君表示,據臨床觀察,有的純化方式取出的脂肪顏色非常不均勻,夾雜紅色、橘色,代表含有血水、發炎物質;若植入的脂肪純度不夠,不只會增加感染等風險,且脂肪存活率也會受影響。部分患者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結果水腫、血腫一退去,胸部馬上就恢復原狀,花了不少冤枉錢。

而有些脂肪純化方式取出的脂肪細胞就好像金黃色珍珠,較少雜質、血水,這樣或可幫助增加脂肪細胞存活率。

蕭奕君醫師分析,傳統脂肪純化方式多半使用離心力原理,在離心力作用下,脂肪細胞很容易受到傷害。

沉澱法可以讓細胞較為完整,也可濾掉血水,不過這種方法無法徹底清除脂肪細胞間的雜質、發炎物質。

新型純脂袋技術也是另一種選擇。這種技術主要運用雙重濾膜透析原理過濾掉種種雜質,取出約兩百五十c.c脂肪細胞,由於脂肪細胞色澤很像黃金,又有人暱稱這種技術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的意思)。當脂肪細胞濃度增加,細胞存活率也會跟著上升。

蕭醫師表示,當皮膚過於緊實、皮下空間不夠,脂肪細胞就比較不容易存活,這類患者可能就得先接受特殊療程,讓皮膚撐鬆一點,或選擇植入矽膠、鹽水袋義乳,隆乳效果會比較好。

也提醒,療程結束半年內最好別減肥,三個月內要避免胸部遭到擠壓,以免脂肪細胞不易存活。脂肪細胞注射量也要謹慎評估,如果原本空間只能容納一百cc脂肪細胞,硬塞入兩百五十c.c脂肪細胞,就很容易出現囊腫、鈣化等問題。

過瘦、心肺功能不佳、凝血異常患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療程。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1月 7日, 23:4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7日, 20:16
手頭現金:
2,094.90

文章: 540
脂免侵入 用震的剷肥肉
.
 美食家梁幼祥的大陸籍大嫂疑因抽脂喪命,引起很多關切。其實現在已有不用手術抽脂的「標靶震波溶脂」,用震碎排出脂肪,這種非侵入式塑身療程,可以免抽脂去除腰內肉。

 醫師表示,抽脂可塑身,但大量抽脂可能會導致休克、栓塞,嚴重時甚至會危及生命。若是要減重,還是得靠控制飲食、運動,不應將抽脂視為快速瘦身之道。

 書田診所副院長、皮膚科醫師曾興隆表示,體雕溶脂受到不少鮪魚肚的大叔男性喜愛,門診中更有不少「大嫂團」追求變得更苗條,讓自己覺得開心有自信。但女性生過小孩的腰內肉,及大腿外側的馬鞍肉很難消除,因此新療程很受到關切。

 調整身體線條更容易

 曾興隆說,原理是用手控式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震碎脂肪,同時緊緻肌膚,但血管和結締組織不受影響。治療中,脂肪細胞被瓦解,脂肪細胞內容物「三酸甘油酯」被分解後,送到肝臟,經身體自然代謝排出。

 「標靶震波溶脂」主要針對腹部和兩側腰部脂肪贅肉,能避免傳統侵入式抽脂術的危險,達到消除多餘脂肪的目的,調整身體線條。

 曾興隆醫師指出,18歲以上、皮下脂肪層至少2公分(經手指測量須大於3公分)、BMI值介於正常至中等肥胖(25~30)、受局部肥胖困擾,又不想做侵入性抽脂或溶脂手術者適合,完整療程須治療3次。

 須控制飲食規律運動

 不過,溶脂療程只能消除局部的淺層脂肪,並不能消除內臟脂肪,也幾乎不影響體重;因此,體重過重、粗腰、有代謝症候群者,仍然要透過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才能瘦了肚子兼顧健康。

 三軍總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陳天牧表示,抽脂手術會先將脂肪震碎成小顆粒,東方人因體型較小,每次抽脂以3000c.c.為限,若是抽脂面積過大,脂肪微粒就可能跑入血管中,隨著靜脈回流到肺部,造成肺栓塞。一旦發生肺栓塞,臨床上約有2到3成患者,因未及時接受治療死亡。

 陳天牧建議心血管疾病、下肢血液循環不好、容易出血、太過肥胖的民眾,不適合抽脂手術,民眾應在術前預留充足時間做手術評估,了解可能的風險,也不建議消費者抽脂時,一同進行其他整形手術。

 手術後盡速穿彈性衣

 馬偕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文成指出,抽脂不只是將身體脂肪抽出,血液也會流失,抽脂超過3000c.c.以上,失血過多而休克的風險會提高。

 黃文成說,春節是整形旺季,但休克、傷口感染多出現在抽脂手術後的24小時,所以民眾不應在除夕夜前一天動手術,以免隔天出狀況找不到醫師,建議至少要在醫院診所休診的3天前進行抽脂。

 黃文成提醒,抽脂手術後應該立即穿彈性衣,並補充水分,若是6小時內未排尿,表示身體還在失血,應盡速告知醫師,避免失血過多休克。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5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