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4月 20日, 07:1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6月 30日, 23:07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日, 16:41
手頭現金:
1,481.50

文章: 504
防曬與防蚊液別同時擦!小心慘遭過敏下毒手

你知道防蚊液與防曬乳不能同時擦嗎?

引言回覆:
豔陽高照,出門前少不了擦個防曬,東塗西抹,多點防護來抵擋超毒的紫外線,又怕被蚊蟲叮咬,防曬乳擦完後,再噴灑防蚊液,但沒想到雙重保護卻變成加倍傷害。

一張張照片令人看了怵目驚心,紅疹布滿在手背上,就連大腿也出現發炎現象,過敏就算了,還讓民眾整個人昏厥。王小姐:「擦防蚊液,然後就馬上擦,就暈倒,我同學就說,妳是不是要去看一下醫生。」

昏厥的原因,原來是防蚊液以及防曬乳成分交疊後,產生化學變化,多數防曬乳中都含有二苯甲酮成分,而防蚊液中有驅蚊常見的化學成分「敵避」。

在安全範圍內使用,具有防蚊效果,但2者相互擦拭,會導致「敵避」成分暴增3倍量,滲入到皮膚裡,萬一塗抹劑量超過,10分鐘後就可能讓人產生嗜睡、昏迷,突然發生癲癇,導致神經中毒。

皮膚科醫師葉斯維:「主要是防蟲液裡面特定成分DEET(敵避),它會造成肌肉和神經系統麻痺。」

醫師提醒民眾擦防曬乳後,盡量別再噴灑防蚊液,若非得一起使用,要間隔半小時以上,避免重覆塗抹皮膚,以免中毒。



夏日一到,許多民眾都喜愛出外踏青,因此會選擇把防蚊液及防曬乳一起塗上身。但是!因市面上大多數的防曬乳含有二苯甲酮,會與含有DEET(敵避)成分的防蚊液一同作用,使身體對防蚊化學成分敵避吸收度增加三倍以上,就有台北一名二十歲的王小姐,防蚊液與防曬乳一起擦,導致頭暈目眩,雙手雙腳還因此又紅又腫。

防蚊防曬都擦 王小姐慘遭過敏下毒手

這名二十多歲的王小姐,為了出遊踏青,把防蚊液與防曬同時擦在一起,不久後雙手卻出現紅腫與搔癢的症狀,甚至連頭都開始暈眩起來。經過醫生的診斷之後,懷疑是防蚊液的敵避,與防曬乳的二笨甲酮交互作用所惹的禍。

防蚊與防曬 可挑天然防蚊液與物理性防曬乳

對此,醫師提醒,許多民眾都不知道擦防蚊液與防曬乳的先後順序,如炎炎夏日,民眾要防蚊兼防曬的話,建議先擦防曬乳,隔十分鐘後再擦防蚊液,或者可以挑選不含敵避的防蚊液或不含二苯甲酮的物理性防曬乳,這樣就可以避免兩者產生作用,而慘遭過敏毒手。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