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1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5月 20日, 08:5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腰圍與身高比 健康指標更精準

許多人將身體質量指數(BMI)當成重要健康指標,不過英國研究顯示,用「腰圍身高比」比BMI更能精準評估健康狀況與各項疾病風險;一個人的腰圍尺寸最好不要超過身高的一半,腰圍過粗很容易縮短壽命,引起百病纏身。

身體質量指數算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現在很多人使用身體質量指數做為健康評估指標,但英國研究認為,測量腰圍、身高比例比使用身體質量指數更能準確評估一個人的壽命長短。

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的腰圍尺寸占身高的百分之八十,壽命就會比一般人縮短百分之十七。如果將腰圍控制在身高一半以下,就能幫助預防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還能延年益壽。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男性身高一百七十公分,腰圍尺寸最好不要超過八十五公分,女性身高若一百六十公分,腰圍尺寸最好不要超過八十公分。小孩子在五歲就可以開始用腰圍身高比評估往後肥胖、疾病風險。

若一名三十歲男性腰圍身高比為零點八,壽命就會減少約十六點七歲,五十歲女性如果腰圍身高比也是零點八,壽命平均減少約八點二歲。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研究團隊從一九八O年代就開始測量、追蹤患者的身體質量指數與腰圍身高比變化,經過二十年觀察發現,運用腰圍身高比比運用身體質量指數更能精準預測肥胖風險。研究人員認為,這項指標可以在早期階段就偵測到各項健康風險、壽命長短,比身體質量指數更有用、更有效率。

英國埃克斯大學研究,兒童不僅存在過重問題,體重過輕也日漸普遍,研究學者嘉芬表示,英國十七個兒童中,就有一個體重過輕,但各國衛生單位都僅關注兒童肥胖,但體重過輕卻沒察覺,體重不在正常範圍中,不論過重或過輕,都對健康造成危害,兒童體重過輕也需要各界重視。

研究團隊調查一萬名英國東部九至十六歲的孩子,統計他們的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等資訊,來判別兒童是否過輕或過重,分析後得出約百分之六的兒童體重過輕,女生約百分之六點四,男生約百分之五點五,亞裔背景的兒童,體重過輕的問題更嚴重,約有百分之八點七,恐倒置免疫功能低下與發育遲緩。

研究團隊表示,英國體重過輕的兒童數量,可能比調查數量來的更高,經濟能力差、缺乏運動、或對肥胖的恐懼,都可能都是導至體重過輕的原因,但衛生單位僅關注肥胖所帶來的傷害,卻忽略體重過輕潛在的健康風險,兒童體重任何問題都不應該被忽視,應同樣做出補救措施,來保護兒童健康。

英國皇家兒科與兒童健康學院院長希拉里表示,雖然兒童肥胖在英國很常見,但兒童應營養不良,依然會造成健康危害,父母是兒童飲食最好的把關者,不論是肥胖或過輕,只要透過均衡的飲食規劃,就可以讓孩子的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預防過重或過輕所帶來的傷害。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