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20:3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年 9月 24日, 09:56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24日, 20:44
手頭現金:
1,538.35

文章: 357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吃肉類,要多運動、多喝水,絕對可以身體健康。蔬菜、水果,含有很多水分、纖維,蔬菜水果最健康。非必要時不要隨便吃抗生素。當你想喝果汁,就喝鮮果汁,別喝罐裝果汁。也不要將水果或果汁加熱,否則除了味道尚存,其他所有營養全部流失。吃完整的水果比喝果汁好。



高麗菜的營養

高麗菜纖維質、葡萄糖、離氨酸、氨基酸、維生素 C、K1、U。高麗菜外葉片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白色芯心含大量維他命C,另外,大量的食物纖維,是蘆筍的近 2 倍,能有效的改善便秘,預防貧血,腎臟病,癌症,動脈硬化。

甘藍素平,味甘,健胃益腎,通絡壯骨,填補腦髓。高麗菜被謂為廚房的天然胃菜,因為它的維生素 K1、U 含有抗潰瘍因數,它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的作用,所以對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可以有效的預防改善。另維生素 U 也有解毒的功效。經常喝酒的人,宿醉引起脹及改善肝機能幫助極大。高麗菜打汁生飲後,若有放屁或打嗝現象,那是酵素作用的正常現象。



蘆筍是治療癌症的妙藥

一九七一年,賓夕法尼亞大學發行的醫學雜誌,即提起蘆筍可能是腎臟結石的妙藥,又如一九七二年的雜誌亦刊載蘆筍可能消除膀胱結石等等。蘆筍應該如何吃才能治療癌症呢?這個問題並不困難,只要把蘆筍先行煮熟(或者使用罐頭裝的蘆筍也可以,功效是相同的),然後把蘆筍放入果汁機裏面打成泥狀,把這種蘆筍製成的泥狀物盛在容器裏,放入冰箱的冰凍室裏面,早晚各吃四大匙。我們從事有關蘆筍的研究之後,發現它含有多量的某種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增值新的細胞,不但能夠抵抗癌腫的增值,亦能變成我們身體的刺激劑,使新陳代謝加強,增進身體的健康。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根據醫學實驗,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 。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洋蔥可以預防胃癌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洋蔥可以防治失眠

洋蔥可以防治鼻塞



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

在我國,胃癌發病率最低的省份, 是蔥蒜種植大省山東。長江以北胃癌死亡率最低的4個縣中,第一位的是山東蒼山縣,那 裏人均每年要吃掉 6公斤大蒜......

專家指出,這和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的含量有關。 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蔬菜榜冠軍:
紅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喝走腫瘤!以地瓜葉取代地瓜∼

麻油蒜頭炒地瓜葉、黃金地瓜飯、紅糖薑片地瓜湯,茄子可以降低膽固醇



大白菜不只是菜

慈禧晚年時,得了一場重病:高燒不退,且口乾舌燥、咳嗽痰多、心慌怕冷,以致呼吸困難、上氣不接下氣。而且不想吃飯,吃什麼吐什麼,大小便困難,四肢無力,身上瘡癤不斷,宮內御醫治療無效。其症狀與現代醫學的老年性支氣管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十分相似。

這時有一御醫從遠道而來的和尚那裏討了一偏方,偏方八個字「少吃肉魚,多吃白菜」,這時慈禧為了保命,在治療期間,不再吃那些大魚大肉了,改為吃大白菜為主的白菜宴,禦廚把白菜做成各種式樣,味道鮮美,清爽可口,慈禧用後慢慢增進了食欲,身體也逐漸康復,她對此讚不絕口,稱大白菜為「天下第一菜」。

大白菜又稱菘菜、白菘、地菘,質嫩味鮮,營養豐富。每 100克白菜中含有維生素C37毫克、鈣140毫克、磷50毫克。這些維生素和礦物元素可滲入人體代謝,維持心臟、神經、消化系統的正常功能。此外,白菜中所富含的大量纖維素,又能通導大便,使體內、特別是腸道的毒素隨糞便排出體外,有助退燒並改善高熱患者的全身狀態。大白菜也有「菜中之王」的美名,還有「冬日白菜美如筍」、「白菜不如大白菜」之說,以及「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的諺語等等。

大白菜有哪些功效呢?

大白菜有很好的補鈣作用:大白菜中鈣的含量很高,一杯大白菜汁的鈣含量,相當於一杯牛奶的鈣含量,而它的鈣磷比例非常適合人體吸收。大白菜中含有的硒、鉻等微量元素,有殺菌消炎、潤膚養顏的功效,還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中醫學認為,大白菜味甘,性平,有養胃利水、解熱除煩之功效,可用於治療咳嗽多,咽喉腫痛等症。

大白菜有很多藥用功效:

大白菜跟加冰糖煎服,可治百日咳;白菜搗爛、絞汁,加溫內服,可治消化道潰瘍;新鮮白菜心切段,加醋、鹽、香油、大蒜等調料,攪勻生食,可解酒精中毒;大白菜煎濃湯,洗患處,可治凍瘡。大白菜跟加冰糖煎服,可治百日咳;白菜搗爛、絞汁,加溫內服,可治消化道潰瘍;新鮮白菜心切段,加醋、鹽、香油、大蒜等調料,攪勻生食,可解酒精中毒;大白菜煎濃湯,洗患處,可治凍瘡。大白菜性味甘平,有化痰止咳、退燒解毒的功效。

大白菜有清熱解毒作用,能排毒養顏:臉上長痘痘的青年人可多吃大白菜。

大白菜還有防癌抗癌作用:大白菜中含有一種吲哚一三一甲醛的化合物,它能促進人體產生一種重要的酶,這種酶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大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的鉬,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達成預防癌症的目的。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夠阻止致癌物質的生成和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