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3:5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7月 10日, 14:46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年 1月 4日, 23:54
手頭現金:
1,527.50

文章: 288
世衛who終承認病毒經空氣傳播 無症狀患者也會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承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能經空氣傳播,以及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染病毒。

世衛長期以來都否認新型冠狀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只有某些具風險性的醫療行為例外,像是病患起初裝上呼吸器的時候。

如今世衛更新指導方針,世衛今天指出,相關研究評估在餐廳、合唱團練習、或是健身課的疫情爆發,顯示病毒或許已在空氣中傳播。

世衛說,「尤其是」在特定的室內地點會空氣傳播,像是長時間和感染病患共處在擁擠和不通風的空間也不能被排除。但世衛也說,急需進一步研究這類案例,評估這方面在病毒傳播的重要性。

官方同時指出其他傳播途徑,像是受汙染的表面或是在室內環境近距離接觸,也或許能解釋病毒的擴散問題。

此外,世衛也承認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重要性,這是世衛長期以來所低估的現象。世衛先前一再表示,這類傳染很「罕見」,然而全球科學家都有共識認為,無症狀傳染很可能占疫情擴散的一大部分。

世衛表示,大多數是經由患者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傳播,但補充說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播病毒,不過「在社區的真實的無症狀感染程度目前仍未知」。

美聯社報導,來自美國和澳洲兩位科學家本週在期刊發表一封公開信說,研究已顯示,「排除合理懷疑證實,呼氣、說話或咳嗽釋出的病毒飛沫微粒,小到足以在空氣漂浮」。

研究人員連同另外200多位科學家呼籲國內與包含世衛在內的國際機構,採取更嚴格的防護措施。




https://tw.news.yahoo.com/%E4%B8%96%E8% ... 32339.html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20年 7月 10日, 15:11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新冠病毒可能會空氣傳播?張上淳:戴口罩基本上就沒事 !


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速度越來越快,全球共32國239位科學家在《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致世衛的公開信中表示,病毒可以經由空氣傳播,在同一個空間的人吸入之後就後會造成感染。

科學家們表示,多項研究顯示,較小的微粒一樣會讓人感染新冠病毒,無論是打噴嚏產生的大飛沫,或是小很多的呼出飛沫,可能會在空氣中漂浮很久,還會飄動數一段距離,如果市內、巴士等空間內通風不佳,就會相當危險,就算民眾彼此保持社交距離也沒用。

而台灣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這其實在過去的研究中是一直不斷探討,但還沒有一個確切的證據出現。

「不過我們要知道的是,研究也顯示,基本上只要戴口罩,病毒是很難傳出去的,如果得病的人戴口罩,健康的人也戴口罩,得病的人是不太可能把病毒傳給健康人的。」張上淳說。

事實上,《自然》期刊也曾經做過研究,讓一組人戴N95,一組人戴一般的外科口罩,看戴口罩咳嗽會不會有病毒噴出來。偵測病毒的機器放在大概1.5公尺,有的放比較近,放在30公分,結果比較N95跟外科口罩,兩者的病毒量沒有差別,即便是外科口罩、即便只有30公分的距離,病毒量也非常少,代表戴口罩是可以有效防疫的。

張上淳說,而在過去的建議也強調,要保持社交距離,無法保持距離要戴上口罩,無法戴口罩也要有隔板相隔,目前來看,這樣的防疫措施已經非常足夠,暫時不需要調整,但專家小組會視情況隨時進行更新。

https://heho.com.tw/archives/90392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