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朋友

朋友就是醫生 大家來聊天
現在的時間是 2024年 3月 29日, 14:17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21年 7月 19日, 10:42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968337

新冠肺炎肆虐,就算確診治癒後,仍存在一輩子的後遺症。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最新研究》指出,

長期新冠患者可能出現高達203種症狀,最常見的包括容易疲勞、與記憶認知功能障礙,甚至還有少數患者通報陰莖或睪丸尺寸變小,而且約65%患者出現症狀至少6個月。

倫敦大學的最新研究,樣本數來自56國,共有3762名長期新冠患者參與研究,「98.3%患者通報容易疲勞」、「89%出現明顯抑鬱與原因不明的不適」、「85%發現記憶與認知能力衰退」,其他常見症狀包括幻覺、腹瀉、心悸、耳鳴、皮膚搔癢、性功能障礙、膀胱控制問題以及月經週期改變等等。

91.8%受訪者經歷症狀長達35周等於超過八個月的時間,89.1%患者反覆發作,大多數是因身體或精神活動壓力引起。與染疫前相比,45.2%的人因症狀影響而必須縮減工時,22.3%的人根本無法工作。長期新冠患者參與本次研究,他們經歷的症狀影響身上10個器官系統,每人平均出現56種不同症狀,且只有233人完全康復。

研究專家阿克拉米博士表示,此研究為迄今最完整的長期新冠症狀描述,團隊希望藉此建立完善醫療資源體制,幫助更多染疫後卻仍默默受苦的人,「現在顯然需要擴大醫療指導方針,診斷長期新冠時,評估更廣泛的症狀」,此研究被發表在醫學期刊《Lancet》。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

最新研究報告網址:https://www.thelancet.com/action/showPdf?pii=S2589-5370%2821%2900299-6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發表於 : 2021年 7月 19日, 10:44 
離線

註冊時間: 2008年 8月 16日, 14:27
手頭現金:
2,176.95

文章: 341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07287

男性睪固酮太低,染疫後有風險?根據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本身有三高、代謝症候群的男性長者,若睪固酮濃度較低,感染COVID-19引起的免疫風暴和死亡風險較高。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提醒,有更年期症狀的男性長者,可就醫評估補充睪固酮,學理上有助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

男性更年期 因睪固酮低下

什麼是男性更年期?陳煜醫師表示,雄性荷爾蒙「睪固酮」約在男性20-25歲達巔峰,過30歲逐年下降1-2%,逾45歲出現症狀,醫學上稱「睪固酮低下症」,常見疲倦、臉潮紅、情緒不穩、性慾下降、晨勃變少、失眠、肥胖,若合併三高,將更不容易控制,甚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

陳煜醫師建議,如果有症狀,可抽血驗睪固酮濃度,若濃度偏低,應補充男性睪固酮,平均可改善7-8成症狀,甚至三高藥量都可能減少,代謝症候群更好控制。

男性睪固酮較低 COVID-19死亡率會變高?

陳煜醫師說明,COVID-19死亡率較高是65歲以上老人,且合併肥胖、三高等代謝症候群患者,而睪固酮低下患者,通常也有年紀偏大、肥胖、代謝症候群等特徵,與上述COVID-19死亡高風險族群相符。陳煜醫師提到,已有研究顯示,年紀大且合併三高的COVID-19患者,若睪固酮低下,死亡率又再升高。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Powered Hosting by © 2012 酷康科技有限公司 KuKan Technology Co., Ltd.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