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生 朋友 http://dryahoo.phpbb.kukan.tw/ |
|
| 黴漿菌肺炎逢好發期 http://dryahoo.phpbb.kukan.tw/viewtopic.php?f=26&t=259 |
第 1 頁 (共 1 頁) |
| 發表人: | pppp [ 2008年 8月 18日, 00:11 ] |
| 文章主題 : | 黴漿菌肺炎逢好發期 |
黴漿菌肺炎是國內兒童常見的一種疾病。每逢春、夏季節交替及秋天是好發期,醫界呼籲,家長發現孩子出現慢性頓音型咳嗽、發燒久久不退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檢查、徹底治療。 黴漿菌肺炎感染,尤以2~3歲及5~10歲兩個年齡層的病童居多,潛伏期可長達3、4周,以唾液飛沫及鼻腔分泌物經由親密接觸傳染,常見全家或學校同班同學輪流感染達數月之久。 黴漿菌肺炎感染主要以呼吸道症狀為主,包括咽喉炎、中耳炎、鼻竇炎、哮吼、細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肺炎等,其中以支氣管肺炎是最常見的表現;臨床症狀以發燒與咳嗽長達到3、4周才緩解。 |
|
| 第 1 頁 (共 1 頁)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https://www.phpbb.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