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生 朋友 http://dryahoo.phpbb.kukan.tw/ |
|
| 注射自體血清 可治蕁麻疹 http://dryahoo.phpbb.kukan.tw/viewtopic.php?f=45&t=818 |
第 1 頁 (共 1 頁) |
| 發表人: | pppp [ 2009年 11月 6日, 09:24 ] |
| 文章主題 : | 注射自體血清 可治蕁麻疹 |
注射自體血清 可治蕁麻疹 蕁麻疹病患原需吞抗組織胺藥丸度日,且不能根治,不過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研發「自體血清注射療法」,抽取病患自體血液,連續注射八周後,八成病患大幅度改善,甚至完全治癒,雙和醫院決定推廣在臨床治療。 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德朋說,他與另兩位醫生一同研究,發現慢性蕁麻疹病患,有四到六成過敏來源存在自己的血液中,經以免敏療法連續注射自己的血液八周,八成病患明顯改善;該研究也是國內第一篇以自體全血注射,治療慢性蕁麻疹的研究報告。 治療民眾八成有效深受慢性蕁麻疹折磨近十年的楊小姐,常「癢到想把腳剁掉!」尤其深夜常癢到不能睡,曾試過擦酒、草藥都無效,只能服藥止癢;進行全血注射後,近一年來很少發作。 雙和醫院指出,傳統療法只在發作時給予抗組織胺藥物,嚴重者才考慮用類固醇,此次篩選出九名「自體血清注射試驗」陽性病患,連續八周注射自己血液治療,注射三c.c.到五c.c.的全血在臀部,誘發病患身體產生免疫耐受性,有八名病患成功降低身體引發過敏的反應。 自體血清注射與傳統療法比較資料來源:署立雙和醫院 |
|
| 第 1 頁 (共 1 頁)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
|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https://www.phpbb.com/ |
|